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海口镇:养老反诈宣讲进“夜校”,用心守护“钱袋子”

  • 本站
  • 海口镇
  • 2022-05-31 1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天上不会掉馅饼,老年人们请勿信,诈骗手段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这是5月30日晚,海口镇镇江村“乡村振兴夜校”课堂上的一幕,宣讲人用耳熟能详、通俗易懂的宣传语,提醒村里百姓绷紧“反诈弦”,守护好“钱袋子”。

宣讲过程中,宣讲人针对老年人识骗、防骗等薄弱特点,把新型骗局手段、典型诈骗案例等作为此次宣讲的重点内容,一一揭露不法分子诈骗方式和手段,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同时,针对老年群体维权意识薄弱,为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采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方式,大力普及防养老诈骗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村民法律素养和自我约束能力,努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观区海口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压实属地责任,把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平安建设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网格员作用,将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发动全镇干部群众进村入户,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宣讲、广播播放、微信传播等方式,做到线上线下双重发力,切实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