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桐城市黄甲镇:多方宣传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 本站
  • 储旦
  • 2022-09-21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增强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形成社会面“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全力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期,黄甲镇多种举措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让防养老诈骗深入人心。

形式多样,营造防骗良好氛围。黄甲镇通过邀请干警多次开展防诈骗讲座、在LED大屏幕上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片、政府机关、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流动播放宣传标语、人员密集点及交通要道悬挂横幅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防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们的防范意识。截至目前,黄甲镇结合老年人免费体检和送戏下乡等活动,共开展讲座和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

入户宣传,意识渗透每个角落。黄甲镇印发《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防诈骗宣传单页,组织镇、村干部,结合平安创建、一感两度等重点工作,分片对镇所有农户进行入户宣传和相关问题排查,向有条件的老年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其介绍识骗、防骗技巧,以身边案例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意识。据悉,黄甲镇共对2000余户家庭发放宣传单页3000张。

紧抓重点,确保老人资金安全。黄甲镇重点对养老服务机构、独居老人开展防诈宣传,以唠家常的方式,向其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保证辖区内老人资金安全。(作者:储旦 初审:汪方义、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