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桐城市黄甲镇:打好“三张牌”,防范养老诈骗

  • 本站
  • 张耀
  • 2022-11-18 16: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进一步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公众参与率、群众认可率,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黄甲镇通过“用用手”、“迈迈腿”、“动动口”打好“三张牌”,扎实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工作。

用用手,微信广泛转发。通过在微信工作群、村组群转发预防养老诈骗知识链接,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并通过网格员在各网格村民微信群里转发链接,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活动。

迈迈腿,入户走访宣传。利用“百名干部访千户”、“一感两度”入户的契机,积极动员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配合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走进田间地里,挨家挨户地入户宣传,发放相关宣传单。

动动口,组织集中宣传。组织各村反诈志愿者在人员较为集中地区进行集中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让村民了解多种养老诈骗形式,销售“养老产品”、投资“养老项目”等情况都是诈骗活动,告知老年人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扩大了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覆盖面,提高了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与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安享幸福年”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作者:张耀  初审:汪方义 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