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反有组织犯罪法

潜山市扫黑办:深入工地走访护航工程建设

  • 法治融
  • 2022-05-06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日,记者从潜山市委政法委获悉,为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今年以来,该市扫黑办结合"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深入工地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大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及省市开展的"铁拳行动",迅速在全市各建筑工地围挡、醒目位置安装固定宣传牌,掀起新一轮宣传热潮,保持舆论宣传热度,让常态化扫黑除恶深入工程建设领域,增强各行各业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能力。

开展"工地走访月"活动。梳理全市在建重点工程,由市扫黑办主任带队,"四不两直"深入工地现场,面对面与建筑从业人员、工地周边群众交流,排查行业乱象,搜集违法犯罪线索;并与业主单位、建筑企业开展座谈,加强源头防控,合力攻坚治乱,破解监管难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发挥"三书一函"指挥棒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对日常工作中、执法办案中发现的建筑行业乱象和监管漏洞,及时制发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或公安提示函。目前已制发"三书一函"5份,市扫黑办及时跟踪问效、督办问责,防止"纸面整改",确保真整改、真落实。

坚持依法打击不手软。该市扫黑办坚持把线索收集、核查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突破口,多渠道拓展线索来源。对搜集的涉建筑行业违法犯罪线索,积极组织会商,立足快办快查快结;对新办的涉建筑行业黑恶案件,精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做到质量与效率并重。

这是该市扫黑办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一改两为"为契机,不断探索重点工程建设保障机制,做到重点工程推进到哪里,扫黑除恶先行到哪里,确保各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吴谋德 安徽法制报记者 王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