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不断开创安庆政法工作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安庆长安网
  • 2022-02-18 13: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陆应平主持会议。市领导程志翔、徐岩,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祥安批示。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件要事”,正视“6.5”案件暴露的问题短板,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忠诚履行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要打好平安安庆建设整体仗,健全落实平安建设责任体系和协调机制,抓实抓细社会面整体防控、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与行业平安创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决胜战,聚焦目标要求,精准发力、加压奋进、谋求突破。聚焦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统筹、集中攻坚。聚焦市域特色,守正创新、大胆探索、建强品牌,努力形成社会治理“安庆样板”。要精准高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目标要求,创优服务保障环境,不断强化司法保护,优化政法公共服务,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锻造锤炼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立足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机制制度、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安庆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