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国安委第二次会议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本站
  • 大观区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4-17 10: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国安委第二次会议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国安委第二次会议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国安委第二次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区领导潘功发、洪源源、汪俊启、吴爱德、王征兵、余红松、刘晓丽、程刚、汪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推深做实“1+8+3”方案体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大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研判,努力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防止疫情、舆情、社情“三情”叠加,严防社会领域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下大气力做好“六稳”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落地,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建立健全风险联防联控、调度化解等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不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不让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不让局部风险演化为区域性或系统性风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