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市“创优”工作专项督查组到我区开展督查

  • 本站
  • 大观区政法委办公室
  • 2018-08-29 14: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宋圣军一行,到大观区就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区长潘功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春,副区长许亮,区政法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在迎接市“创优”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春就我区“创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做了补充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方智通报了大观区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成绩。

宋圣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区上下所做的努力,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严格部署;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基层氛围初步形成;投入保障有效到位,为平安大观建设做出了贡献。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创优”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民生工程贡献力量,对推进社会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深化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建设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创优和平安建设的目标上来,提高基层组织的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保证人财物保障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综治中心等平台要充分发挥作用,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吸附点。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基层组织的专业化水平,提高“创优”工作的宣传覆盖率以及平安建设参与度和知晓率。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聚焦公共安全、群体性事件、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融环境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区长潘功发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在认识上要有大局观,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深化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建设;二是工作上要有危机感,在突出工作重点、难点、亮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创优”工作水平;三是落实上要有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考核监督,加强宣传引导。

督查组一行还参观了我区综治中心,了解了相关布局和功能利用情况。

 

(区委政法委 胡泽莹 审核:何宏伟)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