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司法局积极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

  • 本站
  • 大观区政法委办公室
  • 2018-10-25 16: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大观区司法局创新模式,联合市拘留所成立拘留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站针对拘留所每年关押人数众多,产生矛盾纠纷未解,大部分被拘人员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为这一特殊人群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途径,由大观区司法局联合拘留所安排法律服务专职人员为被拘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其办理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各类法律服务,帮助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近年来,大观区司法局积极推进“热线、网络、实体”三大平台,实现虚实结合、协调联动、上下贯通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体系。积极打造服务队伍。整合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多项资源,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及时解答法律咨询。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加强普法宣传,拓宽人民调解工作格局,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远程探视等多项法律服务,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目前,全区已建立一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11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工作群44个,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圈。(大观区委政法委)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