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禁毒办开展可制毒物品和精麻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01-29 16: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加强可制毒物品、重点设备和精麻药品管控工作,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规范可制毒物品、精麻药品的严格管理、合法销售,严防其流入非法渠道。1月27日至29日,大观区禁毒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可制毒物品的企事业单位和涉及精麻药品的医院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可制毒物品仓库和医院药房,对购买、存储、销售、使用及出入库登记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对。对可制毒物品和精麻药品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可制毒物品和精麻药品的销售、使用管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双人双锁保管制度,严防可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二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在购买、存储、销售、使用等管理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加强与派出所的沟通衔接,与派出所签订《可制毒物品管理承诺书》,对购买可制毒物品和精麻药品的可疑人员在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

检查中未发现有违法违规销售和使用可制毒物品、精麻药品的现象。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企事业单位使用精麻药品和可制毒物品的管理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有效防止精麻药品和可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筑起安全防线。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