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市大观区积极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法律服务保障工作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2-07 10: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大观区司法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有效法律咨询和援助。

一是强化防疫管控,落实健康管理。每天都对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要求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值班律师佩戴口罩,中心配备消毒洗手液、额温枪,办事台前贴有“请在1米外等待”的黄线标识,并对来访人员施行扫码进入,并做好信息登记。

二是畅通绿色通道,实现快速办理。设置农民工服务窗口,专业窗口助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区法援中心做到简化办事流程,做到当日受理指派,当日沟通联系,确保农民工得到及时、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三是线上线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线上通过安徽法网,12348热线平台,安庆政务云平台以及大观普法网等网站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线下组织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司法助理员、法援志愿者深入企业、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行动,推行上门服务,线上服务,实现应援尽援,让群众安心“就地过年”。

今年,大观区法援中心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9件,其中涉及农民工案件8件,线上线下接受群众来访来电咨询100余人次。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