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市大观区“五心”服务 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品牌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2-09 09: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观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以“让群众仅跑一次”为目标,实行“五心”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及时、普惠、精准、高效的法律咨询和援助,倾力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品牌。2021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130余人次,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3件。 

一是实行律师坐班,“用心”服务。大观区司法局制定了《大观区法律援助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制度》,明确了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值班律师对来电来访的群众做好台账登记,耐心倾听,用心解答群众问题,对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疏通工作,引导其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表达述求。同时大观区法援中心在法院、检察院、区农民工维权中心、信访局安排律师值班,及时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受害人、信访人及其亲属提供法律帮助,有效维护其合法权益。 

二是实行预约上门,“暖心”服务。服务平台“前移”,服务力量“下沉”,大观区司法局组织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司法所人员结合“政法干警入网格”入户走访等契机,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有所需、有所呼,必有所应,推动法律援助不留死角,惠及困难群众,进一步拓宽服务广度。 

三是实行线上申请,“贴心”服务。疫情期间,区法援中心强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开通安徽法网法律援助店铺、编制安庆政务云平台法律援助申请事项,各大网站公布法援咨询电话,开展“互联网+法律援助”,提供“网上咨询和预约申请”服务,不断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也能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四是实行点援制,“精心”服务。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组建大观区法律援助律师团,在公示栏公布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材料、工作流程、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的专业特长等基本情况,受援人可以根据案件类型和自身需求,自主选择援助律师。 

五是实行规范监管,“安心”服务。通过制定大观区法律援助案件回访暨满意度评价机制,建立案件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定期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案件旁听庭审等,激励督促援助律师规范援助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安心享受法律援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