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启动党建新模式 推动司法服务融入基层治理

  • 本站
  • 聂姗姗
  • 2021-02-23 11: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法院参与基层治理“脱虚向实”,大观区法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动。2021年2月22日下午,大观区法院联合集贤路街道共同开展“学党史、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主持活动,集贤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带领党工委、蔡山社区、碟子塘社区、高花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并观看了党的纪录片《党的历史转折点——遵义会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的党建工作情况及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更进一步加强联动,创建党建服务品牌,加强诉源治理,打造无讼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调解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探讨。

章伏虎表示,与街道党组织一起过主题党日,既学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也研究社情民意、基层特点,让主题党日内容更丰富,意义更重大。以党建工作推动法院与基层组织的紧密联系,共建网络、共享信息、共同发力,党建平台“开门问策”,解决基层“疑难杂症”,以讲政治的高度抓业务,“问题共研”有助于实现服务基层更精准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更及时有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