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司法局三措施为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3-08 16: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大观区司法局法援中心以“应援尽援”为目标,多措并举,创新工作,加强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方面的法律宣传。

一是丰富载体,全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制定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方案,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志愿者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妇女儿童专项维权、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发放《法援援助申请指南》、《妇女维权手册》、《未成年人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知晓率,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是搭建平台,积极开辟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法援中心在案件受理方面,尽量简化程序,缩短受案时间。对于申请材料齐备的案件,坚持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将反家庭暴力作为法律援助的工作重点,对于妇女儿童遭受家庭暴力、虐待或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的案件,优先提供法律援助。 

三是部门联动,依托各部门搭建法律援助平台。联合妇联、团委等部门建立妇女儿童维权长效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与配合,使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及时得到法律援助。积极联系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辩护工作,实现了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

据悉,今年以来,大观区司法局法援中心共受理22名妇女、5名未成年人的法援案件,提供法律咨询157件,主要涉及家庭婚姻、请求支付抚养费、赡养纠纷、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方面。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