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3-18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2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张燕萍、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卢光华及区纪委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朱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卢光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检视问题具体,分析问题全面透彻,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务实,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做好结合文章,将民主生活会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按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进程;二是加强班子建设,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多方面争取增强检察力量,抓好队伍建设。

张燕萍对每名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一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互相批评敢于揭短,很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张燕萍对会后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强担当上做好表率,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检察队伍;二是立足大观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化服务保障,在“三地四区”发展上交出检察答卷,在全市检察系统争先进位。

朱伟代表该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院领导班子要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更加注重举一反三、倒查补漏、健全机制。一是端正态度,诚恳接受。敢于接受批评,乐于接受批评,将本次会议收到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是知行合一,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为基础,做好自查自纠,逐项明确任务,完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认真运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与新时代检察工作需求相契合。三是常抓不懈,做好工作。持之以恒落实整改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具体工作,采取更加有力和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转变作风,提高履职能力,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完善机制,推动发展。深究问题产生的根源,着力发现制约大观检察发展的长期性、顽固性、基础性机制漏洞,推动建章立制,实现整改效果长效化,激活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