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3-23 15: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1日,大观区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安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杨维舟科长、安庆市律师协会徐光明副会长,大观区司法局皇甫天娇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安徽恒物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共计19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要求,是坚守初心使命执业为民的要求,是依法诚信执业树立队伍良好形象的要求。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进一步规范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律师队伍良好形象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对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学习教育、自查核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8-4-2工作机制,专项治理活动持续八个月,分为四个阶段,重点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专项治理。在学习教育环节,区司法局将结合党史教育,组织律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律师年检工作开展执业道德培训;在自查核查环节,大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律所主任、合伙人开展谈心谈话、讲解政策,动员律师和律师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集中整治环节,律所、律师将针对自查核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在总结提升环节,结合专项治理中发现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堵塞管理漏洞、推动长效常治。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