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共同磋商 联合整治—大观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建议落实整改联席会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5-11 08: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操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期,大观区检察院针对该院办理的电动车“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案件,召集辖区消防部门、部分街道、社区及充电桩安装公司进行共同磋商,商讨如何采取更好的方案,提高辖区老旧小区安装的电动车公共充电端口使用率,逐步减少居民私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等问题。

磋商会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分公司介绍了两年来该公司在大观辖区范围内前期已建成的充电桩数量及使用率状况,并就如何提高充电桩使用率提出了几种最新设想方案,各街道、社区结合各自社区的现状和居民使用反馈意见,也提出了需要完善的意见建议。会上,检察机关综合各方意见提出,辖区公共充电桩的安装,是一项惠民利民政策,能够切实有效地解决居民私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建议铁塔公司更多地从公共利益保护和方便居民使用的角度出发,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听取居民建议,提供更加实惠便民的政策,取得长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建议街道和社区也应该充分发挥联系群众覆盖面广、综合治理力度强的作用,联合消防等部门,积极向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推广,多方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实现和谐共赢。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踪铁塔公司在辖区部分街道、社区进行优惠政策试点的反馈情况,督促消防部门和各街道、社区共同推进检察建议的落实整改,做好办理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检察建议刚性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守护公共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