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6-16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5日,为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荣再次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报了全省检察干警违法违纪及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同时对该院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重点案件评查、“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填报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形势上要认清,教育整顿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希望广大干警珍惜自查从宽政策红利,把握窗口期,打开心结,放下包袱,再次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二是思想上要悟清,教育整顿的根本目的是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要继续把深化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案为戒,加强自警自醒,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原因上要厘清,深刻分析重点案件评查反馈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在理念上、思想上、责任心和个人能力水平上一一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病灶,在案件质量、案件管理和队伍管理上查摆是否存在制度缺陷;四是问题上要袪清,针对查摆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将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找出管党治警责任落实上的短板、权力监督制约上的盲区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上的薄弱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有针对性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消除隐患,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固化,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最后,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代价》。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