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公安分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07-01 10: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创先争优的拼搏奋斗精神。6月30日上午,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观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继华,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各警种部门没有勤务安排的党员民警、辅警及新发展、转正党员共90余人参加活动。

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及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

五千年沧桑岁月,一百年风雨兼程。本次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列队人员警容严整、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并向国旗敬礼。大观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继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广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大观公安坚定信念、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随后,2021年新发展、转正党员在分局民警韩岳中同志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集体宣誓,五位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发放并佩戴党徽。

“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四清宣读了分局“两优一先”表彰通报,党委成员依次为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大观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继华以《重温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之路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号召全局党员民警、辅警,一是要学党史知来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人民公安因党而生、为党而战,面对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渝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学党史知风险,增强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醒的危机感和忧患意识。人民公安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扛在肩上,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扎根宜城大地,准确把握区情社情的深刻变化,把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任,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是要党史办实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打造具有“四个铁一般”政治品格的公安铁军。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更多精力放到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上来,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侵财犯罪,大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要紧紧围绕公安部党委提出的“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和省委提出的“保大庆、保安全、保稳定,大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好“三大两清一保”等专项行动,以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落实好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奋力夺取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全胜完胜。四是要学党史守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具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传统,必须发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推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立德固本、修德正身、守德致远上狠下功夫,自觉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品格,坚持法纪红线不可逾越、道德底线不可触碰,做到明是非、识良莠、辨美丑、分善恶、晓荣辱、知行止,慎独慎微、严于律己,以俭养德、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自己无论面对任何考验,都能挺直精神脊梁,交出不负党和人民的合格答卷。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