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本站
  • 黎王千
  • 2021-07-09 16: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9日,大观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集体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大观区法院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体现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四是要强力延伸司法服务,积极投身市域社会治理;五是要深化司法改革创新,促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六是要注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