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律援助为民解忧 三天获赠两面锦旗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7-21 15: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荣誉和赞扬,还凝聚着一份真情,记录着一个暖心故事。近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接连收到两面锦旗,承载了群众对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援助律师的感激和认可之情。

“法援无小事 家国之砥柱”

7月12日,一名妇女在丈夫的陪同来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题为“法援无小事 家国之砥柱”的锦旗。李大姐2021年3月初入职安庆市大观区某养生馆,3月23日在维持店内秩序时,被顾客用随身携带的包将头部砸伤。因当时未报警,一时间无法联系到侵权人,找店长协商解决,店长拒不理会。因家庭经济困难,李大姐找到了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经审查李大姐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法援中心当日办好相关手续。案件承办人积极为李大姐梳理证据,拟好诉状,因找不到侵权人,便以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为由起诉其单位,要求单位承担住院费、误工费、护理费等补偿责任。案件经过大观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安庆市大观区某养生馆补偿李大姐7444.42元。

“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

7月14日农民工彭某某特地将一面写着“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大观区援助中心,以表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彭某某从潜山县来安庆跟随陈某某后面做小工,2020年前后陈某某拖欠彭某某工资11600元,多次讨要,对方拒不支付。四处求索无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大观区法援中心仔细核实彭某某的条件后,发现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因其是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免于经济条件审查,立即指派律师为彭某某提供法律援助。在律师的帮助下,法院判决被告陈某某支付欠款工资11600元,彭某某的诉求得以实现。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大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法律需求,立足职能,不断优化法律援助服务,实现“应援尽援、应援即援、应援优援”。一面面锦旗既是受援人对法援中心服务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突出中心解民忧、扭住重点强服务”的思路,不断优化援助措施,强化援助质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