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推进《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

  • 本站
  • 聂姗姗
  • 2021-07-21 16: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重要部署,大观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多举措促进《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实施。

一是以13个社区法官工作室为平台,加大与社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动,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以及具有精神病史的重点人员进行走访摸排,积极在社区、学校等开展相关法律的普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二是在刑事审判中坚决贯彻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审慎适用社区矫正,一方面加强对被告人是否具备适用管制、缓刑条件的考察,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送达相关材料,加强对本院非监禁刑犯罪的档案管理和后期走访工作;三是积极落实法律援助制度,对于未自行聘请律师的未成年人被告人,法院主动帮助其委托法律援助律师,并加强庭审中的认罪悔罪教育,秉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从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入手,促进、引导被告人能积极接受教育矫正,认清人生正确方向,远离违法犯罪。四是在民事审判中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督促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