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大观区法院
  • 黎王千
  • 2021-07-23 08: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1日,大观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4名中层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新号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体现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展现司法担当、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我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听取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讨论通过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就抓好我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出检视评估、整改提升、巩固成果,在政治建设、自查自纠、案件攻坚、顽疾整治、为民服务、建章立制等方面再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重点围绕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学用结合是否见行见效,重点案件线索是否核查到位、清除害群之马成效是否明显,顽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治、存量问题是否基本清除,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制度机制是否进一步完善等“六个方面”全面开展检视,以不整治到位不放过的劲头抓好“回头看”。要结合重点任务,做好统筹兼顾,与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