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一线传真︱大观警方打响安庆公安打击“涉网”知识产权犯罪第一枪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07-23 16: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在安庆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和网安支队的指导支持下,大观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成功侦破“4.15”侵犯他人享有著作权案,7月8日,犯罪嫌疑人代某政被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打响了新著作权法修改施行后安庆公安打击“涉网”知识产权犯罪第一枪,这也是安庆市首起侵犯音视频教程类著作权案件。

2021年4月,大观分局接到市局交办线索,称数字音频网存在大量侵权音视频作品及教程。接到线索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工作思路,经过深度研判,锁定辖区犯罪前科人员代某政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30日,在大观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继华的亲自指挥下,副局长徐礼林调度专案组成员立即驱车前往郑州开展工作,对代某政在郑州市的活动区域进行走访摸排,最终确定其犯罪窝点,在郑州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代某政抓获归案,并当场对其用于作案的电脑和手机进行数据提取并扣押。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代某政交代了自2020年年初至今,以营利为目的,在未获得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网络下载获取著作权人的音视频资源和教程,再以会员制方式通过数字音频网供别人下载,收取VIP会员费。该案涉嫌侵权视频作品10000余部,非法获利数10万元。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