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回访工作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8-05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承办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近期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对2021年1-7月份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开展回访工作。

回访主要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回访主要内容包括 ,了解受援人咨询或申请法律援助是否方便、中心人员服务态度、案件承办人员服务态度、承办人在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私自收费、接受受援人吃请行为、履行职责中是否按时取证、准时出庭参加诉讼、法律援助案件判决结果履行情况。

通过回访发现部分受援人的诉求未得到全部支持,司法助理员通过上门走访谈心方式,倾听受援人意见,努力释法析理。对一时难以执行到位的案件,除耐心沟通外,法援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联系法院执行法官,帮助受援人申请强制执行,以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全面提升。

通过此次回访,改进了服务,温暖了民心,提高了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使法律援助保护弱势群体的形象进一步深入民心,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