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三个坚持”做细做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8-16 09: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大观区以“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目标,围绕“三个坚持”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法律援助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的最大化。截至7月底,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99件,受援人满意度达100%。

一是坚持“应援快援”,提高便捷性。区司法局积极打造“法律援助半小时工作圈”,大力推进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村(居)法律援助联络点的规范化建设,推行窗口服务标准化。整合了受援对象的咨询、法律援助宣传、援助案件的初审等职能,前移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更加畅通援助渠道,实现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全覆盖。

二是坚持“应援尽援”,增强广泛性。大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辟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凡此五类人申请法律援助,简化审批程序;与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委建立好工作衔接机制,加强在劳动仲裁阶段对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努力对困难群众做到“应援尽援”;此外还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开展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为所有刑事案件被告人提供律师辩护和法律帮助。

三是坚持“应援优援”,提升满意度。大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制定大观区法律援助案件回访暨满意度评价机制、建立案件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定期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案件旁听庭审等,激励督促援助律师规范援助行为,畅通受援人监督投诉渠道,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做到“应援优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力求全面细致精准。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