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公安:以警之名护安宁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08-19 11: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日常工作中,大观公安分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主动应战、主动作为,在参与疫情防控、严打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同时,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强防范、护安宁、除危难,努力构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强防范  玉琳路派出所消除一起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8月9日9时许,玉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1栋301窗户上的雨棚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得知301房屋常年无人居住,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房主,在征求房主同意后,立即联系消防人员拆除破旧雨棚,及时消除一起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护安宁  十里铺派出所收缴一支气枪

8月12日,十里铺派出所在入户宣传工作中收缴气枪一支。当日上午,该所副所长陈庆春带领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辖区某小区与居民郭某某交谈时,得知其家中有一长柄气枪。通过民警的法律宣传,郭某某意识到私藏枪支的危害性,当即主动将气枪交给民警,民警依法对该气枪进行收缴,并及时送往分局治安大队予以销毁。

除危难   集贤路派出所找回一名走失男童

8月15日下午,集贤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6岁男童在石化某小区内玩耍时走失。民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排除男童被拐可能,通过进一步视频追踪,发现走失男童于当日下午13时许骑一辆儿童自行车离开小区,往怀宁方向骑行。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驱车往怀宁方向沿线寻找,一路继续查看监控,锁定男童实时位置。历时两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在怀宁县月山镇境内将走失男童找到,在对男童家长严肃批评教育后,民警护送男童安全返家。

让民警后怕的是,此时男童已独自骑行5个多小时,且行经路段车辆众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警方安全提示:家长在看顾幼童时一定不能粗心大意,千万不能因为环境熟悉疏忽大意,不可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不可让其独自一人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