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9-09 09: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砥砺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勇担当。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是一次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集中学习,也是一次贯彻《意见》的动员部署会,更是提高干警能力素养的重要举措。开班仪式后,朱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答好新时代大观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检察干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把好“定盘星”、当好“答卷人”、走好“特色路”、守好“生命线”、打造“铁队伍”。

  本次读书班邀请了安庆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原副县级检察员方一淮,结合自身经历,以《难忘军旅生涯 无悔青春芳华》为题,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前后的国内国际形势,以第一视角再现了解放军战士保卫南疆、舍生忘死的峥嵘岁月。课程最后,方一淮向年轻干警寄语:要珍惜和平,珍惜青春岁月,服从组织安排,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读书班邀请了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为干警们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课。吴洁教授以生动精辟的语言,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及着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帮助干警进一步厘清思路、把握重点、加深认识。

  整整两天的专题学习让干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切实按照《意见》的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专题读书班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记录片《共产党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