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子女赡养老人起争执,检察干警调解普法两不误

  • 本站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9-17 08: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5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岗干警叶蕾下沉华茂社区,调解一起子女赡养老人的家庭矛盾。经过调解,老人的赡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同时检察官也给老人一家上了一堂普法课。

事情原由:

88岁的张大爷生有三个女儿,年事已高的张大爷行动不便、听力也差,平时只能靠三个女儿轮流照顾。但在照顾方式上大家觉得老二没照顾好,老人不是这里磕着就是那里碰着,另外两个女儿对老二颇有意见,三个女儿为此争的面红耳赤。调解期间,检察官释法说理,给张大爷的三个女儿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篇中父母子女关系的法律规定。经过二次调解,三个女儿和老人也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妥善解决了老人赡养问题。

据悉,该院自创建“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品牌、设立检察服务岗以来,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