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迎国庆专辑】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农银人寿等金融企业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普法宣传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9-30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持续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9月28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农银人寿等金融企业,在辖区安徽理工学院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普法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及工作人员向在校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并在现场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就近年来各类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形式、如何加强防范及司法机关扫黑除恶及打击电信诈骗的成果等方面内容向该校学生进行宣传,警示全体师生提高警惕,拒绝校园贷、套路贷,远离非法集资。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具体、生动的方式向学生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同时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生动、活泼,让大家对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和网络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产生了防范意识,并初步掌握了遭遇非法侵害时寻求帮助的方法。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校方的欢迎和肯定。下一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多形式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