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把好案件管理“四关” 提升案件质效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9-30 10: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大观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案件管理枢纽作用,提升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统一审查受理把好案件入口关。由案件管理部门统一受理案件,对案件进行程序性审查,重点对案件有无管辖权、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案、案件是否超期,以及采取的强制措施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查。

二是全程实时监督把好案件程序关。充分运用流程监控,对案件开展动态监督、全程实时监督。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案件办理程序、办案期限等进行全程跟踪和监控,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醒预警,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常态开展评查把好案件质量关。开展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做到评查全覆盖。教育整顿期间主动开展重点案件自查,对自查和上级教整办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根据问题程度、性质对部分承办人开展提醒谈话,针对每次的案件评查情况制作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报告,用好评查结果,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四是定期分析研判把好案件数据关。紧盯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采取“案件质量月反馈、月研判、月通报”制度,提醒督促相关部门及承办检察官及时补强短板、提升弱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