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人大代表聚焦刑事审判 共话法院发展

  • 大观区法院
  • 杨闻珉
  • 2021-09-30 15: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9月29日,大观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文一行12人到大观区法院专题调研刑事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首先通过视频观摩了李某某等9人涉恶案庭审视频,随后,院长章伏虎全面回顾总结了该院2018年以来在依法惩治犯罪、坚持能动司法、延伸司法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进定罪量刑规范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努力方向。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补充说明。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大代表对法院三年来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压力下能够高效开展刑事审判工作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刑事审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非法捕捞、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的普法力度,加强与执行协作追缴刑事违法所得,加强干警业务培训和信息化应用。

周文文指出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特色突出、打击犯罪有力、审理有质有效、法官有威有情,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继续依法严惩犯罪,把好公平正义关;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办案质量;三要注重部门协作,不断挖掘整体合力;四要加强法制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章伏虎表示,感谢区人大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对于今天代表们对刑事审判工作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法院将照单全收并及时制定落实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