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迎国庆专辑】法律课堂进企业,网络文明共参与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10-08 08: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9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应邀参加盈创公司2021年“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专题培训班,为在场的青年职工们带来了一场深刻又生动的法律课堂。

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网民数量与日俱增,网络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建立网络安全意识、合法合规上网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自身安全至关重要。

本次法律课堂以“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课堂上,检察官对《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进行简要讲解,强调了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热点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让在场的青年职工们更加立体的感受到网络谣言的危害及造谣、传谣的严重后果;接着穿插办案中的案例对网络信息传播中可能涉及的罪名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如何防止网络诈骗进行讲解。

一个多小时的网络传播法律法规讲解课程,内容丰富生动,让在场的职工们对网络信息传播有了更新的认识,也让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观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做好法律宣传工作。

课堂最后,检察官向在场的所有青年职工发起“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倡导共管共治网络谣言,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