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项会议

  • 大观区法院
  • 聂姗姗
  • 2021-10-09 15: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9月30日下午,大观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就“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治理及平安大观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周磊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及区政法系统“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周榕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讨论了大观区人民法院“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制定了“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和平安大观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清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平安大观建设和专项治理的政治性、必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准确把握专项警示教育、专项治理和平安大观建设百日攻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三是立足司法职能,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刑事审判,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创新现代化社会治理体制。大力加强诉前调解、委托调解、委派调解,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促进诉源治理。四是做好工作统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专项警示教育、专项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同执法办案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任务相结合,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统筹落实。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