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11-08 09: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使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1月4日,大观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本次案卷质量同行评估活动由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邀请市直律师事务所三名律师组成案卷评查小组,对2021年已结案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随机抽取80本进行全面评查。评审小组主要审查案件受理是否依规,重点判断承办律师在分析案情、调查取证、庭审表现、法律文书撰写等方面是否依法规范。评查采取一案一卷、一卷一评的方式,严格对照标准,逐项进行评查,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例举。经评查,案件符合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案卷归档及时,适用法律准确、规范,有效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但也还存在部分案卷材料填写不够规范、结案时间延迟等问题。

今年以来,大观区法援中心对2021年结案的卷宗随机评查,通过评查,达到了查摆问题,促进案卷质量提高的预期目的。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区法援中心通知办案人员进行完善补充材料,召开培训会议,加强法律援助案卷规范化工作,切实全面提高大观区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