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护航“双十一”,大观公安民警开展电商、寄递业安全检查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1-11-10 09: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双十一”网上购物热潮的临近,寄递物流业也迎来了配送高峰,为了切实加强快递行业监管,全力消除快递行业安全隐患,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快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大观公安分局加大对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管理,为“双十一”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开展培训,提升能力

民警主动将安全培训服务送上门,现场手把手教授如何做到“收寄验视、寄递实名、寄递安检”三个100%,如何识别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不断提高寄递工作人员安全防范能力。

全面检查,促进管理

民警通过实地走访,对寄递业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X”光机扫描仪是否配备、收寄物品安全查验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实名登记和可疑情况报告等是否落实开展了细致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为“双11”期间快递行业加上“安全锁”。

加强宣传,注重引导

民警会同市场局、社居志愿者,深入辖区寄递业、电商网点等区域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规,发放相关快递行业法规宣传手册,引导电商如何减少网购纠纷,杜绝网络欺诈行为,维护良好的电商销售经营秩序和网购参与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辖区电商的安全法律意识。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