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平促公正,公开赢公信——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11-12 08: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办理刑事申诉案件的透明度,促进社会矛盾化解,2021年11月11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朱某某不服大观区法院刑事判决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大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区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参加旁听。

会上,申诉人朱某某充分表达了申诉主张和理由;原案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介绍原案基本案件情况和诉讼过程;申诉案件承办检察官就申诉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发表意见,并针对申诉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会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现场对申诉人和检察官进行了提问并各自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法院判决定性准确、量刑适当。

与会听证员对本次听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良好途径,也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