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公益诉讼守护“农村四好路”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11-16 0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农村公路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农村公路建设不仅关系到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更直接影响百姓的出行安全,关乎社会公共利益。

近日,大观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辖区海口镇的多处农村公路临水崖急弯陡坡路段存在缺失安防设施的安全隐患。为妥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院主动与区住建交通局对接沟通,了解辖区乡村路段具体隐患情形,并赶赴现场实地勘察。

位于辖区海口镇某村的岔路口,是五条乡村道路的交汇口,附近还有一条深数米的水渠,路况复杂,夜间视线不清,属于典型的临水临崖危险路段,但是路口缺少防撞栏、反光镜等安防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易引发交通事故。检察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与区住建交通局工作人员及海口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反馈沟通,针对该地区多条路段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防设施缺失问题,检察官现场进行了风险提示说理,并要求即时分步骤整改安全隐患较大路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杜绝在辖区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道路公共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民生安全问题治理,并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价值作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