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凝聚合力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观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磋商会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1-11-23 08: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更好地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大观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磋商会,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协作,形成未成年人公益保护合力进行沟通对接。

磋商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汪杲向该局介绍了最高检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活动的要求和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方案”的具体内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施荣通报了该局办理的相关案件情况,就行政执法综合改革带来的困惑和执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该局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大观区检察院的协作沟通,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公益保护合力。随后,双方就如何发挥民生检察工作室的功能、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和线索移交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此次磋商会,进一步加强了该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系,增强了双方的互信协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做好未成年人的“看护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