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农村道路存隐患 检察机关护安全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3-08 10: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7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与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召开第一次“路长+检察长”工作联席会议暨大观区检察院驻高新区路长办工作室揭牌仪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旭东,大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高新区“路长+检察长”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沟通。根据《实施方案》,路长和检察长可对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公路建筑控制区、公路及桥隧渡口安全保护区、涉路工程以及公路养护等方面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高新区范围内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问题,大观区检察院和高新区路长制办公室将进行联合督办,共同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形成司法、执法合力。大观区检察院对前期摸排发现的高新区范围内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高新区社发局进行了沟通对接。该局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已积极进行了整改,在相关路段增设了警示标志、护栏等安防设施,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具体案件的办理推动协作机制落到实处,助推路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升农村地区的交通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新区社发局的协作配合,形成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合力,加强对公路安全保护等方面法律规定和政策的宣传,全面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养路的社会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