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 “体验式”摸排线索 保护消费者权益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3-16 08: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关于“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化学药物专项监督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待,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深入辖区内各大药房进行案件线索摸排走访工作。

此次检查以“体验式”摸排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辖区内药店销售和使用的“消”字号产品进行逐一排查。检察干警作为消费者亲身体验是否会被推荐使用“消”字号产品,走访商家查看产品是否存在售卖使用违规添加抗生素、抗真菌药物、激素、说明书不符合规范、虚假宣传等情况。

摸排走访中,检察干警还不断向消费者和商家开展宣传:“消”字号产品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畴,主要用于杀灭或清除作为传播媒介的病原微生物,不具备治疗功能。不要使用有关眼、鼻等重要部位的“消”字号产品,治疗疾病应当咨询正规医疗机构和药店,并认准“国药准字”。同时,提醒消费者要有索票意识,发现问题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及消费者协会反馈举报。  

药品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为进一步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大观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此项活动的全方位开展,将检查范围扩大至母婴店、超市、各类网店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彻底摸排辖区内“消”字号产品的销售和使用情况,梳理监管盲区,推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完善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