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让守护公益可触可感 ——听证员实地查看诉前检察建议整改侧记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3-17 16: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这条路比我小的时候宽多了!这些加装的安防设施很显目,对来往车辆能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从小在海口镇长大的政协委员刘玉峰感叹道。

3月16日上午,大观区检察院对拟开展的两起直播听证案件,组织听证员参与诉前检察建议整改情况的“回头看”督查行动,让听证员近距离亲身感受,评估案件整改效果是否达到了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

一行人首先来到海口镇某村的五岔路大沟和一处两村交界转弯处,该路段属于典型的临水临崖危险路段,是该院前期办理的农村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案件中的重点路段。听证员们在听取了职能部门整改情况的介绍后,又细致查看了安全防护设施和路段情况,对现有设施提出了一些新的升级建议,检察官随即向职能部门反馈,要求进一步完善安防设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辖区海口镇和辖区高新区“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繁殖较为茂盛的两处路段。经过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督促,该路段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经进行了有效清除。海口镇农技站站长在现场进行了讲解,听证员们在了解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由来及生长特点后,纷纷对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联合保护辖区生物物种资源行动取得的显著效果点赞。

据悉,此次听证员实地查看活动是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听证工作的全新尝试,通过实地查看让听证员更直观地了解整改效果,为后期听证员的评议意见提供重要参考,也有利于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的透明度,增强监督的精准性,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