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督查反馈暨业务培训会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4-29 11: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大观区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对特殊人群教育管理水平,4月28日大观区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督查反馈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为期2个月的安置帮教工作专项清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并根据督查结果发出8份整改通知单,要求有关单位对照整改事项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随后,结合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不足,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着重对安置帮教工作流程、文书材料的书写、档案的归类整理、统计数据的收集汇总、材料的报备移转等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与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畅通工作机制,完善监所刑满释放人员、解除社区矫正人员无缝衔接工作流程,确保衔接报到率100%;二要细化帮扶措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社会力量、社会组织参与安置帮教帮扶工作,落实低保、临时性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扶持等政策;三要强化工作合力,主动对接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部门,定期开展信息比对及核查回访工作,确保思想有人导、困难有人帮、工作有人助、励志有载体,全面筑牢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