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公安“五个一 ”全力守护“五一”假期平安

  • 大观公安分局
  • 2022-05-01 10: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一个平安、祥和、有序的“五一”假期环境,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大观公安积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以“五个一”夯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全力护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巡逻防范“一”如既往。为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大观公安以最实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城区街面重点区域路段的巡逻力度,通过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结合进行全时段巡查,全力做好巡逻防范、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真正做到街面“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用坚实的脚步踏出平安之路,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让平安走进群众心里。

安全防范“一”丝不苟。对全区行业场所集中开展摸排清查,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重点部位、行业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消防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都能得到精准发现,快速整改到位。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从严管控整治各类森林火源火患,对失火、放火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

“反诈”宣传不拘“一”格。为努力构建“全民反诈”格局,大观公安民警辅警采取“铺天盖地+精准滴灌”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在公园、超市、学校、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并针对老年人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打击犯罪“一”以贯之。大观公安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的主责主业,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多发势头;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全面提升侦查打击实效;严厉打击整治重点治安问题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厉打击涉经济、毒品、网络等其他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服务群众“一”片真心。节日期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救助群众、调解纠纷、接处警情,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及时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大观分局窗口服务单位在岗在位,将便民、利民、亲民、为民、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重点,本着“一切为群众着想、一切为群众提供方便”原则,积极采取服务措施,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