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院:立案当天结案 及时调解化纠纷

  • 大观区人民法院
  • 聂姗姗
  • 2022-05-06 16: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4月27日,大观区法院法官在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立案当天,耐心释法说理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原告吴某当场获得赔偿款7521元。

吴某向法院起诉称,2021年12月其在京东购买某牌洗衣机,2022年3月15日,京东某牌旗舰店安排售后某家电维修服务部上门安装。2022年4月11日,洗衣机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水管与水龙头自行脱落导致客厅被淹,联系安装师傅上门维修后,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吴某起诉要求某家电维修服务部承担因洗衣机水管漏水所造成的房屋维修费,共计15042元。

为第一时间化解纠纷,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分析案件争议焦点。法官向当事人释法说理,在诉讼标的额不大的情况下,若当事人申请鉴定财产损害金额,鉴定费用有可能超过赔偿金额,将进一步扩大当事人经济损失。在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某家电维修服务部于2022年4月27日一次性赔偿原告吴某7251元,双方再无争议,实现了案结事了。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