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安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5-06 16: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被安庆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妇女维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应援尽援、尽援优援”为目标,坚持依法办事、热心为民,积极联合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努力为广大妇女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工作、生活、法治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大观区司法局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从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同志在实践中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把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交通事故等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维权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丰富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结合3.8妇女节,组织各司法所在全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共举办宣传活动、法治讲座9场次,活动期间就妇女关心的家暴、婚姻、劳动争议纠纷等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三是完善网络平台,提供便捷服务。在全区设立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和40个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妇女法律援助维权网络体系。规范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联络点的运作,将法律援助初审、受理权限下放,让受害妇女可就地就近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打通法律援助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

四是降低服务门槛,做到“应援尽援”。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或申请法律援助的妇女儿童,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优先受理。畅通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于无法及时提供经济困难证明等申请材料的,启动告知承诺制度,确保妇女法律诉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受援。

自2021年以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妇女案件87件,解答涉及妇女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有效维护广大妇女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