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质量建设年” 干警四人谈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5-13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0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红讲堂”第五期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干警参加。

“红讲堂·党课竞讲”:

竞讲人立足岗位职责,围绕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谈认识、谈体会、谈做法。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杲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最高检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更新司法理念,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的具体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刘伯良认为高质量办理“四大检察”案件需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理论水平;办案要有大局意识,要站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高度综合考虑问题;要将大数据运用到检察业务中去,做到检察业务与大数据高度融合,实现三个效果统一。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章永峰从综合行政工作职责出发,强调做好综合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就如何才能高质量做好办公室等综合工作、后勤保障等阐述见解和做法。

三位主讲人立足各自岗位,观点鲜明、认识深刻,受到干警欢迎。

“红讲堂·业务开讲”:

第三检察部主任汪琴琴以《开展调查核实 排除非法证据》为主题,围绕鉴定意见和犯罪嫌疑人笔录容易出现的非法证据,结合自身办案实例,讨论了如何才能做到精准非法证据排除。整节课有理论深度、有办案实例,对今后办理类似案件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创设红讲堂,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激发全体干警担当作为、争先进位,以崭新的面貌、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