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防控林草生物灾害 合力守护绿水青山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5-13 08: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进一步强化辖区松木及其制品检疫执法工作,近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区林长办,针对松材线虫会引起的最具危险性、毁灭性的重大检疫病害开展松材制品检疫执法检查。

为从源头上防范灾害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检查人员根据辖区内潜在灾害风险和特点,深入十里铺乡、海口镇四家大型木材加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逐一实地核对隐患点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并同时对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企业防灾意识和防范水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和机制创新,通过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宣传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凝聚防控合力,为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建设生态大观提供司法保障。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