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市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讲座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5-13 15: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残疾人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近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利用“第三十一个助残日”组织工作人员和律师联合区残联开展助残日法治讲座活动。

活动期间,区法援中心安排律师为辖区40多名困难残疾人进行了两场法制讲座,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讲解了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材料,现场还以案释法讲解了法援中心办理残疾人案件,解答了残疾人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宣传各项惠残利残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法援宣传册以及宣传袋,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残疾人深入了解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的法律维权意识,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积极组织各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法治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