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检察: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5-16 1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922年5月,在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这天,团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一群可爱的青年人成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团体——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也就是后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此,这群年轻人因共同的信仰与追求汇聚在一起,带领中国青年向着光明奋勇前进。

2022年5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群同样用信仰铸造青春梦想、用韶华书写伟大事业的青年们,在各行各业中贡献力量,有用微光点燃大山娃娃们梦想的教师,也有用青春兑现西部之约的志愿者,更有疫情防控时奋战一线的冲锋者……正是这些青年人担负起时代重托,在祖国大地上勤耕不缀、绽放青春。

隔着百年时光的青年们,在不同的处境中以同样的无畏奋战在前方。百年前,在硝烟中,在压迫中,面对席卷中国大地的劫难,青年人是扶大厦之将倾、救国家于危亡的勇士。如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人是扎根基层、绽放青春的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1922年以来,从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与这个古老民族苦难辉煌和艰辛历程相伴的是一代代有志青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中国青年也将在党的领导下,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