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开展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5-26 08: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学法律法规、钻业务技能、强实务能力、比综合素养的良好氛围,5月24日,大观区司法局结合“以学促考、以考促评、以评促进”的活动目标,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

司联培,凝聚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共识。区司法局特邀区检察院检察官授课,从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到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从执法程序合法、文书档案规范到考核奖惩与等级方案调整的厘定与操作,从执法腐败、违规违纪等典型案例到懂法守法、拒腐防变的廉政警示教育,重点突出切中要害、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意识形态深度,为共同守护大观社矫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考同步,提升查漏补缺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为巩固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培训成效,区司法局精心组织阶段性执法业务考试,内容紧贴执法日常,覆盖法律法规常识、业务工作规范、工作思路与技巧、业务敏感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等多个方面和维度。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作答,区司法局组织专人阅卷,并对考试成绩进行通报,真正达到以学促考查漏补缺、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业务素质的活动效果。

案卷互查,以评促进共推大观社矫高质量发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各所交叉互评,重点评查了今年以来的34本解矫卷宗,严格对照评估、报到、监督管理等10大环节32项细则标准,对每本案卷的特色亮点、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流互鉴,详细记录评查结果,认真查找不足和改进方向,着力彰显大观社矫岗位技能大比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活动成效,以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